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“你可以许一个愿望。”狐狸说着,动了动尖尖的耳朵。它的皮毛是火一样的赤红色,尾巴尖儿上却蘸着一抹不掺杂色的白。

和家人走失的周小少爷叹气,“我没有愿望,”他说,试图让自己的口吻显得更加恭敬一点,但这尝试显然不太成功:“我真的只是路过而已。”

狐狸倨傲地抬起后腿,挠了挠自己的脑袋:“人总是会有点愿望的,”它说,一副神气活现的派头,“既然你来到我的神社,我特别准许你可以用最小的代价来满足一个愿望。”

你的神社又小又旧,根本没人前来参拜,管理人甚至都懒得贩卖绘马和御守!小少爷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,一看就知道是不灵验又小气的神!

“我真的没有愿望,”他把手里的最后一块油豆腐给喂进了狐狸的嘴里(周瑜甚至怀疑这狐狸根本就是为了觊觎自己手上的油豆腐,才跑出来叽叽咕咕这些什么愿望不愿望的话题),“好了,我也没有食物了,”他把手一摊,非常无辜地问道:“我能走了吗?”

“呔!”叼着半块油豆腐的狐狸气愤地叫了两声,“你以为本座是为了还你油豆腐的人情才一定要你许愿的吗?今天遇见本座算你有缘,你要是不留下一个愿望,”狐狸始终微笑着的嘴里露出了一截尖利的牙:“本座就吃了你。”

……我靠这竟然还带强买强卖的啊?!你们的日本的稻荷神真的很有问题!!周小少爷在心里大喊。

“一时间想不出来吗?”狐狸用蓬松的尾巴盘住了自己,咧了咧嘴:“本座倒是觉得有个愿望非常适合你哦,独自走失的小少爷。”



二十七岁的周瑜抱着胳膊,继续道:“十二年前,这只狐狸非说你和它是本家,所以要送我一个姓孙的男朋友。”

孙策抬头看了看“孙太郎稻荷神社”的牌子,笑容越发灿烂起来。这家伙一手拎着狐狸毛茸茸的大尾巴,一手捏起一片油豆腐,冲着狐狸阴森森地笑出一口雪白雪白的牙:“哦?你有什么神力,也向我施展施展?”

狐狸蹬了蹬腿,眼见逃脱无望,以“大不了同归于尽”的壮烈气势,叽叽吱吱地冲周瑜大叫:“那还不是因为这小子从12岁就开始暗恋你吗!你把他当哥们儿,他一直都想——”

“哦,”君子报仇十二年不晚的周公瑾,伸出手指挠了挠狐狸肚皮上的绒毛,“我知道呀。”周少爷和他的男朋友交换了一个吻,淡定地回答道: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
狐狸:……唧唧唧!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