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障眼【2】

月面基地的将官个人舱室内,刚从浴室走出来的孙策一边擦着头发,一边神情复杂地向桌上的智能终端投去一瞥。

“你说,你公瑾哥怎么就没打断你的腿呢?”

通讯画面中的孙权飞快地转过了头:“你先把裤子穿上吧大哥!”

习惯在个人舱室里裸奔的孙策对此不置可否:“屏幕就那么点大,你能看到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感觉自己离长针眼不远的孙权明智地把话题拐回了正道上,“所以你同意吗,结婚的事情。”


政治是孙家的家族事业,所以严格地讲,孙策不能算是被拉上了竞选这条贼船。身为星际舰队上将,他有个做东吴党魁的爹,和代表东吴党参选议会总长的弟弟,打一开始,他就在贼船的头等舱上有个预留席位。

“你问我同意不同意有什么用?公瑾他同意吗?”孙策问。

贼船头子也叹气,“是公瑾哥说要先问你的意见。”

“哟,心有灵犀嘛。”孙策笑了,“如果公瑾不反对,那我没意见。”

孙家次子读法学出身,立刻机警地嗅出了大哥在言辞中给自己挖坑的味道:如果条件A成立,则条件B成立;但为了让条件A成立,必须先让条件B成立。

你们当我是傻子吗?孙权想着,冷静地把烫手山芋推了回去:“要不你直接和公瑾哥谈谈?也不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嘛。”



挂掉了来自地球的通讯,孙策掀开床上裹成一大团的被子:“七点了,起来吃点什么呗?”

整个人都埋进枕头里的那位痛苦地哼哼了两句,坐起来发了十秒钟的呆,又拽着被子仰面倒了下去:“……给我一瓶能量补充剂就够了,谢谢。”

“今天的军官菜单里有鲥鱼,虽然是用胚胎培育出来的,但你不想尝尝看吗?”孙策笑着把人从被子里面挖出来,继续用菜色诱惑对方:“还有桂花糖藕。”

依然困得五迷三道的那位还意图讨价还价:“……有上汤干丝吗?”

“有啊,“孙策拿着智能终端靠在床头点菜,“刚好满80送两瓶能量补充剂,你那么喜欢就拿回去,通宵的晚上慢慢喝。”

周瑜终于睁开了眼睛:“……谢了,您滚吧。”

衣服都还没穿的孙策噗嗤一声笑,“让我滚哪儿去啊公瑾,这可是我的舱室。”他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只卡片大的家用仪容机器人,伸手挂在了周瑜的耳朵上:“幸好仲谋没看见你在我床上,不然他得吓死。”

周瑜一向是解开头发睡的,小机器人上上下下的梳理乱发的动作拽得他眉毛一皱一皱:“你弟也是风里雨里过来的人了,这点小事不会被吓死他的。他早上还建议我们去结婚,真看见了可能会觉得自己还挺有先见之明。”

这位竞选团队主席语气不善,显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主意。

“怂恿别人为了政治利益而假结婚是一回事,但怂恿真情侣去假结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”

真情侣那三个字被孙策念得很慢,像是罐子里满溢的蜂蜜,粘稠地滴落下来。

他们认识对方二十多年,却才交往五天而已。但周瑜却总有一种自己已经和这个人走过一辈子的错觉。他从被子里伸出手,扣住孙策的五根指头,像是要叹气,却最终慢慢地笑了起来:“仲谋大概就是觉得我俩什么也没有,才最适合演这种戏码。”

孙策连人带被子圈进怀里,蹭了蹭爱人的脸颊:“不管是不是演戏给选民看,公瑾,你会拒绝和我结婚吗?”

理智告诉周瑜,仅仅针对一段恋爱关系而言,过早地以婚姻形式来绑定双方,绝不是一个好选择。但东吴需要这场婚姻来获得更多的关注,孙权需要这场婚姻来为他的政治理念背书,那些等待着东吴执政后推行革新的人们,也许也需要这场能扭转竞选局势的婚姻。

而他没办法对孙策说出,“我觉得我们还不能结婚。”



地球标准时0600,东吴竞选团队租用的三层办公楼里,形象顾问已经开始为孙权化妆。

一档覆盖地联各辖区的晨间新闻节目,将在一个标准时后,对东吴的议会总长候选人进行连线采访。核心团队与媒体小组为此准备了整整一周。

来自月面基地的语音通讯打了进来,“我是不是应该去买戒指?”孙策开门见山地问,“或者鲜花什么的?你知道他喜欢哪种吗?”

大喜过望的东吴候选人立刻向形象顾问打了个“勿扰”的手势:“先暂时不用,等下会发你一份详细的说明,”他拿起智能终端,给竞选团队中的核心小组群发了一封邮件,“其他所有事情我们都会准备好的,就按照上面写的做就可以了!”


地球标准时0730,孙权竞选团队的核心小组,向各支部办公室传达了一项新任务,代号“断金”。

地球标准时1337,驻守月面基地的星舰将官孙策,在个人社交账号里发布了一张花束与戒指的照片。

“He said ‘Yes’.”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