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障眼【8】

东吴虽然不太有钱,但确实还没至于到要去卖党魁长子与党内二把手的婚礼门票的地步。然而,借助全息沉浸式远程交互系统,远程观礼的人们可以通过在线排队有抽选,来得到与在场的东吴竞选团队进行交流的机会——对于东吴而言,这也同样是不可错过的资金募集时机。

孙策军职在身,不便回答与大选有关的问题。可这依旧挡不住他的人气爆棚,无数二十五岁上下的年轻人顶着万分之一的中选率反复排队,就为了亲口送上一句“祝您新婚快乐”。

“虽然也挺高兴的,”趁着与亲弟讲悄悄话的间隙,他摘掉了VR设备:“但你们这是把我可以公开的履历都宣传出去了吗?怎么连我在军校被记过处分都有人知道?”

东吴的议会总长候选人回以他一个“啊那不然呢”的无辜眼神:“媒体小组在不同的平台上给你做过专题……哎我说你知道公瑾哥有多受欢迎不?说是东吴门面都不为过好吗。”年轻的政治家挡住了来自兄长的肘击:“第一天曝光之后,媒体专题上线之前,我们的助选志愿者接到最多电话就是问‘孙策是谁’。不帮你吹一波,这还哪演得到现在?!”

我还需要你来吹?孙策皮笑肉不笑地看过去:“那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一下你,给了我和你公瑾哥结婚的机会?”

这场婚礼的最大利益获得者立刻改口:“……宣传一波。”他一点也没感到不好意思,毕竟知错就改是源远流长的良好美德。

“你们完成今天的募款目标了没?”孙策问。

秉着做人要谦虚的指导精神,孙权答:“还超出了一点。”

“挺好的,”孙策满意点头,“那我就去把你公瑾哥借走了。”

啊?孙权愣了一下,“你找他有事?”

“……你是真的一直就有这么傻,还是偶尔才会傻一下?”仗着身高差在弟弟后颈上呼噜了一把,做哥哥的那个促狭笑道:“我那60个小时的休假可是连蜜月都一起算进去了。”

我哥演起来有这么入戏的吗??孙权在他身后满头问号。算了,他开心就好。



“心有灵犀。”在直通顶层套间的私人电梯里,先一步踏入的那位不由得赞叹了一句。

一个半标准时前刚成为他合法伴侣的周瑜,对这个说法完全无动于衷:“是你使眼色让我和你一起提前开溜。”

孙策笑着抓过他的左手:“能用眼神沟通也说明心有灵犀啊。”在手指相扣的时候彼此叩击的指环们,如同一层薄而坚硬的金属皮肤,妥帖地环绕在他们各自的手指上。

虽然明知前方还有无数的战役即将打响,还有迢迢漫漫的长路未能走完。但在这方小小的升降机里,他却仿佛感到自己所行过的崎岖小径终于临近终点:只要再向前跨出一步,就可目睹旭日霞光慷慨洒落,而前路亦将开阔绵延,坦荡光明。

于是,周瑜遵从了在胸腔中鼓噪着的心脏所发出的催促与呼唤。

“之前可能没跟你说过,但想了想,还是觉得说清楚比较好。”他向前迈了一步,刚好站定在孙策的面前:“不管别人怎么看,认为这是真是假……我都是想和你走下去的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在这个近得几乎能分辨出彼此虹膜纹理的距离上,他看见孙策露出了令人目眩的微笑。

“而你一直都知道我也爱你。”

然后,温柔的亲吻与絮语将他们二人笼罩在一起,像是一大朵蓬松柔软的云。



TBC


就,补个表白吧(…… 这个婚结得好长啊!!

评论(12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