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断章 之 猫头鹰xAU世界

企鹅策的后篇


尽管特殊应对科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,但没人敢拿出来说。

直到姜维在内网里发了个照片,高调评论曰:我看你们吴魏是药丸。


照片上的人只有一个在走廊上抱头鼠窜的司马懿。他脑袋后面还跟了一只炸毛成原体积两倍大的猫头鹰,炮弹般的飞行速度,快到在照片上留下一道褐色残影。

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魏组顾问动用了自己在内网上的权限,于是这照片在内网上被置顶了三天,“根据郭嘉相关法律法规”那行字下面,还有管理员本人的愉快回复:“哪里哪里,我和文若倒觉得这抓拍还挺有诗意。”

放你的屁吧郭奉孝,司马懿愤怒地折断了曹丕扔给他的一截儿甘蔗:你他妈有种倒是去周瑜面前说这话试试?


天地良心,司马懿真不是故意的。

虽然他的确觉得孙策被变成企鹅这事很好笑,但这并不代表他就会想要尝试被孙策暴揍一顿的滋味。

“都说了我真的没发现强行解咒会产生转移——嗷!”

猫头鹰周瑜挣开了孙策的胳膊(或者说刚变回人的孙策配合地松开了手,反正司马懿觉得这没什么区别),愤怒地在魏组解咒师的脑袋上狠狠啄了个血口子。

“我很抱歉?”孙策摊手,“但是你也知道,我从来不能阻止公瑾做他想做的事。”

呵呵,司马懿在心里破口大骂,你当我傻?!特殊应对科上至总指挥下至清洁工,谁不晓得你俩关系好到上了同个户口本儿?!

但司马懿敢说出口吗,他不敢。他只能血流披面地保持着微笑的表情,向解咒室的门做了个“您二位请”的手势。


小猫头鹰站在孙策的肩膀上,用他那略带一点弧度的短喙,一点点梳理着自己的羽毛。

“你饿吗?”孙策一边在电脑上写结案报告一边问,“不过在喂你吃东西前,我们得先搞清楚,你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品种。”

周瑜很明显地对“品种”一词十分抵触,“你让我感觉自己像是个宠物鸟,”他的语气很不满,在孙策的肩膀和手臂上跳来走去的时候,却依然小心地控制着爪子的力度:“还是商店里明码标价的那种。”

“嗯哼。”闻言,他的搭档兼男友像是想起了一个伟大恶作剧计划般,露出了堪称邪恶的笑容:“你说,我要是现在把你放进我们组的公共休息室,结果会怎样?”

小猫头鹰把脑袋转了270度,半阖半睁的眼神又萌又危险:“他们敢?”


吴组众人在猫头鹰周瑜(学名斑头鸺鹠,鲁肃悄悄给大家群发了一条信息)的注视下,拼命忍笑。

“可以喂水吗?”小乔举手提问。

孙策抱着胳膊:“我喂过了。”

小姑娘露出失望的遗憾表情。

“你就算让她摸一下我也不会死,”小猫头鹰在他耳边轻声咕咕咕,“我已经学会用爪子抓住衣服最厚的地方了,不会伤到组员的。”

吴组英明神武英俊潇洒的组长大人并不吭声。一来是他实在不知道猫头鹰的耳朵长在哪里(说悄悄话都要附耳低语,这是常识对吧),二来他不能容忍任何人触摸处于这种状态下的周瑜:谁知道他们会摸到猫头鹰的哪儿!万一摸到不正经的地方怎么办!

他的猫头鹰男友似乎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读心术,一边咕咕咕地笑,一边用而硬的喙,轻轻地擦过孙策的耳朵:“你竟然对着一只猫头鹰都能想到这种事情吗?真是令人吃惊的癖好啊孙伯符。”

孙策伸出两根手指,在猫头鹰肚子上的白色绒毛里用力揉搓一气。

等你变回来就给你买猫头鹰造型的连体睡衣,孙策心想。



赠送无聊剧场:

之一

孙策还是帝企鹅的时候,如何克服雄性企鹅的孵卵冲动?

周瑜答:给他一个雪景球,他自己会去压在肚子下面的。

孙策答:主要是这个雪景球里有Q版的公瑾,对对,就是有一年你们定制来送给他的那个。


之二

魏组组长曹操出差回来,眼见着孙策从办公室三楼窗口一跃而下,翻飞衣摆的后头,还跟着一只同样的风驰电掣的褐色毛球。

曹操:姓孙那小子又搞了个啥玩意?

夏侯惇:猫头鹰。周瑜变的,凶得很。

曹操:喔?玩猫头鹰算玩鹰吗,可以举报他吗?

夏侯惇:……


之三

被变成斑头鸺鹠这件事一点都没有影响到周瑜的战斗力。

孙策去档案室找卷宗,曹组长心血来潮,溜进一时无人的吴组休息室,试图“把猫头鹰抓过来玩一玩”。

不知为何就在羊毛西装上烧出了一个窟窿。另收获血痕若干。

连根猫头鹰的毛都没捡到。

“操自送死。”周瑜傲然回曰。



斑头鸺鹠长这样(对我特意找了白绒毛肚皮比较明显的角度嘻嘻嘻):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1)
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