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Kiss me once,kiss me twice【中】

前情提要:在一次任务中,孙策变成了狐狸。

Kiss me once,kiss me twice【上】



黄盖单手拎起了孙策。

“那,你先把这家伙带回去养两天?”他对周瑜提议,“我家还有个读初中的臭小子,要让伯符进了家门,他俩非把房顶都拆了不可。”

狐狸也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琥珀色眼睛,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周瑜。

“好。”

周瑜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Kiss me once,kiss me twice

小王子之梦


对你来说,我也只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。

但是,如果你驯养了我,我们就会彼此需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

“你搬新家之后,我还没去过你那儿呢。”

副驾的车门刚在面前打开,孙策就蹦跶着跳上了那张真皮的座椅。他似乎十分满意自己的专属领地,在浅咖色的椅子上来回走了两步,才又抬起了脑袋:“变成狐狸也要系安全带吗,公瑾?”


不知为何,孙策所变的狐狸,顶多只能算得上是个刚断了奶的狐狸崽。根据谷歌搜索并对比图片后的结果,周瑜和黄盖一致认为这狐狸大概还没足俩月。

“对不起各位,我就想提醒一下你们……我要是在法定婚龄那年就结了婚,现在儿子可都已经会走路了哦?!”

趴在华佗的桌子上听到“奶粉”和“喂食”等关键词的时候,孙伯符终于忍不住出声抗议。

吴组执行队队长不仅没有感到抱歉,还哈哈大笑了起来,“可是你现在是只狐狸啊,伯符。在狐狸里,你就是个刚断奶的小娃儿。”

等我变回来,黄公覆,你就等着加班吧!孙策恨恨地磨牙。


他现在的个头实在是太小了,周瑜拉出安全带在他身上比划了几下,担心会勒到小狐狸的脖子。

“那就不系了吧,”难得周公瑾会在私人时间里放弃遵守交通法规,“我把车开慢一点,你自己也注意一下。”

孙策应了一声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趴在了副驾座上。

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,一路上只有拉客的出租与稀疏的几辆轿车在夜色中飞驰。周瑜果然开得很慢,一台4.0T的Cayenne Turbo,愣是给他开出了报废小金杯般的速度。

他们谁也没有说话,直到孙策再也无法忍耐地开了口。

“你生气了。”

他用的是陈述句。


周瑜没有回答。他沉默地驾驶转动着方向盘,穿过又一个路口和又一组红绿灯。

城市绚烂璀璨的街灯在路边连成一片流光溢彩的金色河流。斑驳光迹投落在周瑜英俊的侧脸上,留下一片暧昧难辨的影。

孙策很少心虚,他的心虚基本上都交给他妈吴女士了。剩下的部分,则基本上被周瑜占据,比如此时。

谢天谢地,他只是从外表上被变成了狐狸,本质上还是个人类,还能用人类的脑子思考。于是狐狸转了转眼睛,得出了结论。

“以我对你的了解,”孙策说,“你生气是因为我莽撞行事,去替你挡掉了那个身后咒。而你现在不说话,是因为担心我,对吗?”


他们停在了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里。周瑜熄了火,拔出钥匙,转头看他。

“你既然都知道,就不用再问我了。”他说。

吴组的副组长看起来疲惫异常。他的脸色苍白,眼神里也没有平日中的灵动神采。但我们今天不是下午三点才上工的吗?孙策在心里嘀咕。

江南的二月末,寒意依旧。车中的暖气本就没打得多足,熄火之后,冰冷的感觉便又一点一点地渗透进来。

狐狸在副驾座上站了起来,抬头看向他的发小与挚友:“如果你真的是因为我替你挡了那一下而生气,那我道歉。”小小的白绒尾巴一下又一下地在椅子上扫动着,像是一捧新雪捏就的小扫帚:“但如果这件事再发生一次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”


周瑜注视着这只小小的狐狸。这只狐狸,身上的毛皮都还没有长齐,像是一个绒绒的小团子,看起来年幼得近乎脆弱。周瑜毫不怀疑,现在就算是一个最普通的路人,只要能抓住这只狐狸幼崽,也能在五分钟内将之置于死地。

孙策说他不后悔。

“你差一点就死了,孙伯符,”周瑜听见自己的声音,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一样:“你现在还活着,变成了狐狸,这只是因为走了大运。如果下一次再发生这样的事情,你觉得自己有多大的几率还能再走一次运呢?!”

他的原意并不是想要训斥孙策,但也许在对方耳中听来已经是这个意思了。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周瑜破罐子破摔地想,差一点,我就要永远地失去这个人。


狐狸越过他俩之间的置物盒,跳上了周瑜的膝盖:“我不是不相信公瑾的能力,”小狐狸轻而易举地爬上方向盘,取得了和周瑜视线齐平的高度:“但,保护自己的组员,是我身为组长的责任。”

这番话用孙策的声音说出来,的确有十成的说服力。然而周瑜和他一起长大,对孙策的了解自不是他人所可比拟,何况,最轻微的音调变化也逃不出周瑜的耳朵。

所以周瑜一点也没有被说动。

他平静地对视着狐狸浅金色的眼瞳:“是吗?”周瑜反问,“在可能致命的危险面前,如果那个组员不是我,你会冒着生命风险去为他挡下这一击吗?”

真是骗不过你啊,孙策在心里叹气。他没法反驳,也没法回答。

诚然,保护组员是他身为组长的职责不错,但在特殊行动队里,每个人的重要性却又都是不尽相同的。各组长是“心脏”,副组长是“头脑”,组员,则是执行指令的眼、口、手或脚。

如果在生死关头前尚能有所选择,这选择的结果自不必多言。因为孙策,是吴组的“心脏”。

“如果我那时候没挡这一下,你……”孙策没把后半句话说完。

“如果我因为疏于防范而殉职,那是我个人的问题。”周瑜说,“同理,如果因为我和你的私人情谊,而导致我会成为你在行动中的弱点,那——”

孙策一点也不想再听下去。

“我太累了,”他用尾巴掸了掸周瑜的风衣下摆,“我们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
4.

孙策是在食物的香气中醒来的。

他睁开眼睛,有些茫然地盯着天花板上的木质吊灯:我家啥时候变得这么有格调了?

而且枕头的触感也不太一样。

被子也特别特别轻。

等他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掀被子的时候,才发现,自己此刻只有两只毛茸茸的雪白前爪。

孙伯符,25岁,自称是特别行动队里最帅的男人。此刻,正以狐狸的形态,十分没有尊严地从被子里爬了出来。

他跳下床,来到门边,大声向外喊:“公瑾!”狐狸烦躁地甩着尾巴,“你把门掩着,我出不去啊!"


等他好容易被从卧室里放出来,早餐已经摆在了桌子上。

“你竟然已经会做饭了???”

孙策的震惊不亚于看到一轮基佬紫色的太阳。“我对你做饭的记忆还停留在念警校那会儿,你还把咱们寝室的厨房直接就给炸了。”

点缀着奶油和浆果的厚松饼蓬松又柔软,散发着黄油、牛奶和小麦粉的甜蜜味道。香肠与培根在锅上略微煎过,油亮地吸引着孙策这个肉食动物的视线。

周瑜给自己拉开了椅子,任由自己狐狸形态的发小在餐桌上蹦来跳去,“自从搬出警校宿舍之后,我就学着自己做饭了,伯符。”虽然过程很惨烈,但聪慧如周公瑾,自然是找到了速成与恰当偷懒的方法。

比如各种预拌粉。比如各种下锅煎一下就能吃的食物。甚至包括调味料都配好了的半成品菜肴。

不过这些事情并没有必要让孙策知道。因为周瑜已将抽走了狐狸面前的盘子,换上了一盘切好的三文鱼刺身。

“我也想吃香肠和培根!”

孙策试图捍卫自己食谱的多样性。惨遭拒绝。

“我不知道狐狸能不能吃这些,现在只能给你吃鱼。”

他的发小、挚友、搭档、暗恋对象兼临时饲养员,以公事公办的口气说道。

堂堂吴组队长孙伯符,怎么可能就这样被击败呢。狐狸的脸永远是笑着的,他亲昵地用脑袋蹭了蹭周瑜的手腕,道:“那你喂我吃啊。”他无辜地仰起脑袋,“我不习惯狐狸的身体,叼不起来。”

这就明显是耍赖了。

孙策一向信奉“办法总比困难多”。以往断胳膊断腿住进医院的时候,别说用左手吃饭,就连用左手削平果这人都能无师自通。以狐狸的形态叼起生鱼片往嘴里送这种小事,他要是学不会,大概得把那个“策”倒过来写。

然而周瑜叹了口气,一边切了块松饼送进嘴里,一边用手捏了块生鱼片,送到了孙策嘴边:“这样总行了吧。”

狐狸十分满意,还趁叼过生鱼片的时候,伸出舌头舔了下周瑜的手指。

他的暗恋对象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。


这顿饭吃得孙策心猿意马,隔三差五就要向周瑜那边瞄上一瞄。只可惜,周瑜既没有分他一条培根的意愿,也没有提起昨夜那场二人谈话的倾向。

这让孙策深感遗憾的同时,又有些小小的不安。

饭毕,房子的主人把餐具一股脑儿丢进了洗碗机里。今天周六,他俩都不需要上班。于是,狐狸就大摇大摆地跳上周瑜的肩头,跟着他走进了书房。


结果,周瑜在他那近乎小型图书馆规模的书房里一呆就是四个小时。

“‘问题的解决方法往往就来自于问题本身’,”他合上又一本咒法相关的书籍,若有所思地重复着华佗的话:“你被变成狐狸是因为你当时想着‘狐狸’这个词。”

“如果要解开原始版本的身后咒,只要中咒者的愿望得到实现,咒术就会自行解除。那如果你当时的‘所想’完成之后,就应该会变回原来的样子。”

孙策不以为然。

“按照这个说法,我应该很快就变回来了,”狐狸举起自己的前肢,挠了挠脑袋,"而我可没有时时刻刻都想着狐狸狐狸。“

他的搭档把书本塞回了书架:“但这是我们唯一的线索了,”周瑜说,“或者说,你当时除了狐狸之外,还有什么其他想法吗?”

“没有啊,”孙策有些不耐烦地回道,“我要是有其他想法,大概已经去和见耶和华与阎王爷他二位下棋去了。”

话一说完,他就咬到了自己的舌头。


不是的。

孙策在心里谨慎地回忆着。

那一刻,我还想着你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