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一个雷且俗的大纲杀梗,武侠AU,养病期间的我没有脑子(

真的很雷,你被警告过了


袁家作为武林盟主,征辟天下英雄去讨伐江南魔教。帖子也发给了舒城周家。然而周家长子幼年夭折,迄今只有一个小公子,当然是不舍得让袁家人带走去打什么魔教的。

于是周家宣称周小公子得了怪病,昏迷不醒。当然啦其实瑜少爷好得很,只是被家里人禁足在后院里而已。但这样也不是长久之计,因为袁家兄弟非常殷勤地说,讨伐魔教需要集当代江湖俊杰的全部才智,所以非常愿意将各路神医都送去周府给小公子诊治。

正在后院里和鲁肃下棋的周瑜:……太客气嘞,我看还是不了吧

周家老爹气得吹胡子瞪眼睛,只得赶在袁家神医(读作眼线)被送进周府之前,广发英雄帖,邀请游医方士前来诊治小公子的怪病。

周瑜:……我现在练龟息大法还来得及吗

万万没想到他爹是想要暗中寻找一个能真的帮他装病的“神医”……

周小少爷:呃你开心就好吧(咸鱼下棋.gif

就在袁家神医要到达的前一天,真的有一位非常年轻的医生找上门。说可以治小公子的“魂游”之症,嘚吧得跟真的一样。这哥们儿特别年轻,和周瑜差不多岁数,都未及弱冠,用鲁大师的话说就是您二位都乳臭未干……(被周瑜揍

这位快乐的朋友显然就是孙策。孙策非常有自信地说,其他病他不一定会治,但周小公子这个病,他绝对会治。

躲在自己家暗室里听墙角的周瑜:……????

这位孙小神医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灵通,不仅知道周瑜不是要治病而是要装病,还信誓旦旦地掏出独门秘药说喝下去绝对可以骗过袁家的神医。周家老爹问说如果没用呢?孙小神医说那我明天就把袁家的神医扔出去,遂现场演示了一套刀法。

周瑜评价:如果取人性命的技术高超也能叫神医的话,孙神医还真不是浪得虚名。

然后他就被孙小神医药翻之后扔回在了床上。孙神医独步江湖,靠的就是家传装死秘药,什么躲开仇敌啦,什么假装出殡啦,各式奇招里需要假死个人的时候就是孙策出来兜售秘药的机会了!

鲁肃叹为观止:那他现在到底有没有呼吸?

孙策觉得孺子不可教也:有呼吸再施针闭气装没有呼吸,真的没有呼吸就死干净了!

………………

结果还真的骗过了袁家的神医,袁家兄弟假惺惺地遗憾了一下,悻悻地走了。周小少爷被孙小神医扎针扎醒,孙小神医(骗子)的第一句话就是:你难道以后就天天在家里禁足?迟早有一天会被姓袁的发现。不如跟我走吧!

周瑜:……我怎么觉得你在算计我。

孙策眨眼:在下仰慕周公瑾的风姿多年blablablblabla  

周瑜:……恶心!但是和你出去浪迹江湖(游山玩水)也不是不可以。  

孙策:那我们明天就出门(私奔)吧!


要再过好几年,等他俩把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过好多遍之后,周小少爷才会发现这个冒牌神医其实是魔教教主的长公子的事实。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孙大骗子对袁家的动静和周瑜“生病”的真相都摸得一清二楚的原因。

周瑜(甚至已经懒得感到意外):好吧,解释一下你家为什么是魔教。 

孙策(强行委委屈屈):因为我家人都会变成老虎!姓袁的非说这有悖人伦!

周瑜(沉思):……所以你也会变老虎?

孙策(警觉):……是。

周瑜:现在变一个来看看。

孙策(委委屈屈地变了):嗷!

被周小少爷疯狂撸之。撸完还不过瘾,周瑜温柔地问:你有年纪更小的弟弟妹妹吗?他们变老虎的时候是不是会变成老虎崽子的那种呢?

孙策(果断变人):是是是,对对对,我现在就带你回家撸他们。

于是(本质是一群山里蹲的)魔教一家,在长子浪荡江湖(离家出走)五年之后,终于回收了已经成年的孙策,还打包带回了一个周瑜。孙坚和吴夫人震惊于儿子长大了!还连对象都找到了!而孙家弟弟妹妹们只能委委屈屈地变成一窝老虎崽子,被“嫂子”当猫咪撸……

孙权:哥,我…… 

孙策:我什么我,谁才是下一任教主?

孙权:你,是你!

孙策:乖,回头把你爪子上的指甲磨一磨,不要扎到公瑾。

孙权:……出息喂狗了吗哥!


这个很雷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,至于孙策继位之后被他对象用账本敲脑袋的故事还是去咨询孙权吧(……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