璧成

且在人间醉一场。

障眼【20】

前情: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[11] 

[12] [13] [14] [15] [16] [17] [18] [19]



20.


月面都市“辛西娅(Cynthia)”,表面积三千八百万平方公里。

但如果把辛西娅上的四层逆戴森轨道全部展开,它那令人震惊的实际面积则会达到十亿平方公里。

上世纪末,作为实践逆戴森球理论的最后一步,联合政府与科学家将目光再次投向了月球。浅银灰的纳米级碳纤维管组成了这些庞大而坚不可摧的巨型轨道,远远看去,就像是一圈又一圈彼此相交错的人造行星环。

“欢迎来到月面都市‘辛西娅’。由弗里曼·戴森所提出的‘戴森球’设想,在本世纪初,以一种崭新的形式来到了现实世界……”

距离军用宇宙港“卢娜”尚有些距离,模拟女性音声的月面AI广播就已接入了孙策所搭乘的飞行器:“……通过逆戴森球体系中的巨大人造轨道,‘辛西娅’不仅获得更多的地表面积,也更为有效地获取着来自太阳的能量。这是一次伟大的实验,也是人类彻底改造地球行动之先驱……”

这段欢迎词大概已经有三十多年未曾改变了,而孙策的每一根头发丝都能把剩下的部分倒背如流。他拿着智能终端给周瑜发消息:“每次回到月面基地,我会再次震惊于他们竟然还在宣传‘银灰色的逆戴森轨道令夜空中的月亮看起来更加明亮了’的屁话。”

“这可能是一种对‘造价高昂的银色涂料并没能高效转化太阳能’的委婉说法,”周瑜很迅速地发来了回复,“你们今天的菜单还有鲥鱼吗?”

孙策佯装委屈地抱怨起来:“真的?你现在想念的东西只有月球上的鲥鱼?”

对接上卢娜港智能牵引力的瞬间,整艘飞行器都微微振动了一下。没等平安入港的通知响起,周瑜的语音消息已经弹了出来:“你就让鲥鱼赢一回吧,”他的声音里是含着笑的,“话说,你是不是留了东西在我这儿?刚才家务机器人拆包行李的时候我才看到的。而且它的样子……真是令人感到眼熟啊。”

孙策简直能想象出远在地球的爱人的神情,“总要有点惊喜。”他得意地笑了笑,不由自主地摁上军装的胸口插袋:“而且是一式两份的。另外一片就在我胸前。”

“看也看出来是一式两份了,”周瑜在另一端喷笑,“承认吧,你就是随便给它切了一刀再串了根链子。”

上将理直气壮道:“这种充满回忆的物品,怎么能是‘随便’地切一刀呢!我至少还找子义要了台金刚石刃的小型切割钻孔机。”

这条语音消息刚发出去,太史慈的紧急通讯就从加密路线中切了进来:“伯符,”他的神色中前所未有的严峻:“黄公覆要你现在立刻马上去找他销假。”

销假?孙策皱了皱眉。

黄盖……?

他没来得及再去打开周瑜发来的另外一条语音,只飞速打了一行文字消息回复过去:“公覆找我有事,下次有空再说。再见,我爱你。”




对于极端忙碌的人们而言,时间是最有概念而又最概念模糊的东西。

进入八月,东吴竞选团队的日程表已经具体到了分钟。核心团队的每日例会被提到了地球标准时的七点十分:选战总部大楼下面的早餐车要七点整才营业,如果提前下楼的话,十分钟时间已足够他们抓到一点吃的并搭乘高速电梯来到会议室。

“农场里饲养的肉鸡都比我现在得到的待遇要更人道一点,”金融顾问诸葛瑾万分嫌弃地剥开了糊满黄芥末的塑料纸,“《资本论》里的某个章节一定详细描述了我现在所承受的苦难。”

张昭不太高兴地看着堆满会议桌的垃圾食品:“一大早就这么懈怠,像什么样子。”

其实陆逊是想要为自己申辩两句的,但他和吕蒙凌晨才陪同孙权结束了在又一所大学的演讲,两个标准时前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除了把巧克力味的能量饮料喝进嘴里的动作外,他实在腾不出更多的力气。

只有周瑜依然无懈可击。

当然,周公瑾永远无懈可击,这是东吴内部的一大共识。他就像是冒险故事里可以屠龙的宝剑,齐天大神变化多端的定海神针,或是动画片里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神奇海螺。

“要是有那么神奇,我早就施法让孙权赢得大选了。”七点十分整,周瑜在会议桌边开口道,“言归正传,这周的直播辩论将对我们至关重要。每个可能的问题,我都希望能被落实到具体对策、历史数据以及有效的应对措施上。”他看了一眼诸葛瑾,“曹操很可能会重点进攻与税制改革与全民医疗保障相关的议题。至少,如果我是郭嘉,我就会建议他从东吴最具有争议性的这些议题上进行突破。”

孙权正在与一群东吴党内的元老级成员见面。半小时后的第一次全息直播辩论模拟,将由张昭、诸葛瑾和周瑜来分别代替刘备、曹操与孙权的角色。

“这是我们和季汉与曹魏的第一次正面交锋,”陆逊总结道,“这次辩论是让仲谋对大众施展个人魅力的最好机会。当然,这也很有可能令东吴暴露经验不足的问题。我们现在要做的,就是通过足够多的前期准备,来掩盖这一经验不足的缺陷。”

甘宁靠在转椅上吹了个口哨,“明星政客,万世巨星啊。想想当年的基督耶稣。”

并没有人搭理他。

吕蒙查看了一下将各部门所有事项全部归总出来的那份行事历:“全息直播辩论的前一天是星期五,”他看向竞选团队的主席:“按照计划,这周五会播放你和孙将军录制的那期脱口秀。对于东吴而言,这绝对是个好消息。”

周瑜应了一声,没有流露出什么表情。眼神却再次扫过了手边的私人智能终端。

“先散会,”他简洁地宣布,“告诉各部门,两个标准时之内,我们需要看到辩论用的材料。”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璧成 | Powered by LOFTER